【數資班簡章7/20更新,變動報名網址及繳費方式】國立鳳山高級中學111學年度學術性向資賦優異【數理類】學生入班鑑定安置計畫

發佈單位 : 實驗組 發佈人員 : 實研組長 發佈時間 : 2022-07-05 14:04:38

國立鳳山高級中學111學年度學術性向資賦優異【數理類】學生入班鑑定安置計畫(7/19更新)

簡章下載處

☆報名時間:1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表單 (報名時間才會啟用)

☆初試111年7月27日(星期三)上午8時20分至11時50分。(因應疫情可能調整,請隨時注意學校首頁最新消息)   

☆複試111年8月3日(星期三)上午7時50分至12時10分。(因應疫情可能調整,請隨時注意學校首頁最新消息)   

初複試地點皆於本校舉行。

☆常見問題解答:

一、報考鳳山高中數理資優班的資格為何?

答:只要是鳳山高中111學年度入學的高一新生均可報考。

二、管道一和管道二的區別是什麼?

答:管道一指的是要參加筆試的入學方式,包含初試與複試。

    管道二指的是參加書面審查,條件是具備相關競賽(參見P.10~P.11表列)全國前三名獎勵。

三、請問數理資優班的班群歸類為何?

答:高一不分班群,高二起歸入醫藥衛生班群,高一至高三皆需修習數理資優班專題課程,高三資訊/生物擇一選修

參見111學年度數理資優班課程學分表

四、是否需要填寫「附件3.鑑定觀察推薦表」,推薦人可由家長代表嗎?

答:(一)是的,管道一只需要填寫P.13第一二部份,管道二需要填寫P.13~P.15第三部份「獲獎紀錄」。

    (二)可以,只要家長觀察貴子弟具有數理方面興趣或能力,就可填寫報名,掃描後上傳至報名網站。

五、所有考生都要考初試(性向測驗)才能參加複試嗎?

答:(一)若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數學」或「自然」兩科中任一科百分等級(PR值)達97,則免參加初試之性向測驗,可直接進入數理資優班之「複試」。

    (二)若「數學」、「自然」兩科中,沒有一科達到PR97,則需於初試階段參加「性向測驗」,通過者才得進入「複試」階段。

六、請問單科「百分等級(PR值)97」如何認定?

答:以下為今(111)年之PR97通過標準,公文供參考。

依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111年6月17日師大心測中字第1111015830號函辦理。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國文科、社會科與自然科單科PR97之對應答對題數分別為:
國文科41題
社會科52題
自然科48題
英語科、數學科單科PR97之對應加權分數分別為:
英語科98.14分
數學科97.50分
 
▲英語科加權分數98.14以上之組合:
(一)閱讀答對題數42與聽力答對題數21:加權分數98.14
(二)閱讀答對題數43與聽力答對題數20:加權分數99.05
(三)閱讀答對題數43與聽力答對題數21:加權分數100.00
 
▲數學科加權分數97.50以上之組合:
(一)選擇題答對題數25與非選題得分5:加權分數97.50
(二)選擇題答對題數25與非選題得分6:加權分數100.00

七、請問資優鑑定的初試、複試範圍為何

答:(一)初試:專長領域(數理科)標準化性向測驗(由臺師大心測中心統一命題,全國皆同)。

    (二)複試:本校自行命題,以國三之數學、物理、化學延伸發揮。 

八、請問參加資優鑑定的費用為多少

答:(一)管道一:報名時繳交1,000(含報名費新臺幣300元與複選評量費700)。未通過初選者,開學後會退還複選評量費新臺幣700元。

    (二)管道二:報名費新臺幣1,000元(含鑑定報名費與書面審查費)。經審查需參加管道一評量者,不需再繳交費用。

九、請問貴校數理資優班為集中式或分散式

答:本校為集中式資優班。

十、請問進入數理資優班後,會在之後依據成績決定是否留班嗎

答:數理資優班高一至高三皆不再分班,在高一名單確定後也不再接受其他學生轉入,但若資優班學生在高一升高二時,覺得興趣不合,可辦理轉入普通班。

☆☆注意事項:

一、請欲報名同學妥善保管「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單正本」,以免因遺失而影響報名權益。

二、錄取後的數理資優班學生,在校期間需配合參加學科能力競賽及科學展覽、專題研究等活動,請在報名前先有清楚認知。

三、若上述說明有未竟之處,請逕洽教務處實驗研究組 07-746315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