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課程討論區 / 全球獵鯊大國 台灣第4名

 

  全球獵鯊大國 台灣第4名 (2011/1/27 下午 05:01:44)  孟儒老酥
孟儒老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7/2/2ljnk.html
全球獵鯊大國 台灣第4名
聯合 更新日期:"2011/01/27 15:25"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中央社報導,據今天公布的報告,聯合國保育全球鯊魚的計畫已徹底失敗,此報告指印尼、印度、西班牙、台灣及其他16個鯊魚獵捕大國為罪魁禍首。

這份報告點名「前20大」鯊魚獵捕國,頭號獵捕國是印尼,獵捕數量約占全球鯊魚捕獲量的13%,印度緊追其後(9%),再來是西班牙(7.3%)及台灣(5.8%)。

這份由英國保育團體「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及美國皮尤環境組織(US Pew Environment Group)共同執行。

其它主要獵捕國分別為阿根廷(4.3%)、墨西哥(4.1%)、巴基斯坦(3.9%)、美國(3.7%)、日本(3%)及馬來西亞(2.9%)。

TRAFFIC的桑特表示:「全球鯊魚的命運,掌握在前20大鯊魚獵捕國手中,這些國家多數未展現他們究竟做了哪些事情,來拯救這些瀕臨危險邊緣的物種。」

他說:「這幾國必須採取實際行動,阻止鯊魚數量繼續減少,並協助確保不再有更多魚類受到濫捕威脅。」

這份研究報告敦促,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成員下週於羅馬集會時,進行更廣泛的審核。
==================================================
這真是件驚人的報導。
一直以來,我總以為大陸、日本的捕獲量遠在台灣之上,
沒想到今天看到了顛覆想像的事實,
也許台灣是個大量出口國的緣故吧。

這是多麼的諷刺阿!
當台灣人斥責他人罔顧生命的時候,我們周圍的國人,
為了生活而捕獵、
為了口腹而大啖、
為了地位彰顯而進食、
為了面子而相互贈送。

好痛啊!
這是鯊魚的聲音,我的心在吶喊,台灣在苦痛,地球已在反撲。

台灣許多知名團體在救人,許多名眾投入響應,也有許多人餵了愛惜地球及子孫而食素。

那......居住在台灣的人們到底怎麼了?
至少我知道,
一部分的台灣人覺得 這一切是無稽之談,也太誇張了吧!鯊魚滅絕會跟我有啥關係!
一部分的台灣人覺得 可能是真的吧!但我沒吃。別人食用或買賣的話,要是我好易的規勸,
會不會惹來一身腥?
一部分的台灣人認為 我們都吃素了,只要多做些功德,規勸大家,眾人累積就會有效!
(真的嗎?)
一部分的台灣人認為 這真奇怪!我該好好了解!以前都不曾有此報導,於是知道了生物多樣
性、氣候環境變遷、物種毀滅......等議題的更深了解。
剩下的台灣人也許是 是喔!我都不知道耶!好恐怖喔!謝謝你告訴我捏~~^o^/

你會是哪一種?還是你會做出更具體的行動呢?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