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電子知識庫 / 華藝雲端電子書

※使用華藝電子書注意事項:

1.在學校內直接使用不需輸入帳密。

2.在校外或家裡,請用您在本校借書證帳密登入使用,不需註冊。登入後,可享全文閱讀,否則只能閱讀每本書的前10%頁。

2.最好用離線閱讀方式來閱讀,好處是翻頁較快,在沒有網路下也能看電子書。請安裝離線閱讀軟體iRead eBook軟體,每個人最多可離線下載10本電子書,借期7天,要借第11本書,則必須先歸還1本,也就是須控制在10本內。

3.在使用上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主任協助.

(1) Airiti Books中文電子書 點我連線=>www.airitibooks.com

華藝數位共收錄了逾30,000繁體中文電子書,已上線逾23,000是全台灣收錄「數量最多」、「主題最多元」、「最容易使用」的中文電子書服務平台。特色如下:主題包括:經典文學、語言學習、考試證照、商業經營、政治法律、社會心理、文學小說、醫療保健、藝術設計、電腦資訊、工程數學、歷史哲學、台灣之美(地理百科)、休閒生活等。

(1)支援行動載具「線上on-line」以及「離線off-line」的閱讀服務。

(2)線上閱讀:支援PC/NBiPAD/Android等行動載具,不用安裝任何軟體,直接搭配網頁瀏覽器IEFirefox即可閱讀。

(3)離線閱讀:支援PC/NBiPAD/Android等行動載具需搭配APP閱讀軟體【iRead eBook使用。離線閱讀的使用說明請詳http://www.airitibooks.com/op.aspx


(2) 華藝線上圖書館(airitiLibrary) 點我連線=>http://www.airitilibrary.com

(如果想在校外也能免費download到全文期刊或論文電子檔,請洽圖書館主任)

airitiLibrary 華藝線上圖書館是唯一整合台灣與大陸的學術資源包括期刊論文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等重要全文資料收錄主題含人文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應用科學醫學生命科學

CEPS期刊論文&會議論文集:收錄台灣近75%的學術及指標性期刊與大陸核心期刊共逾3,945種238萬篇電子全文全文率達97%
收錄年代至1991年起每年新增約20,000篇全文

CETD學位論文:獨家收錄台灣大學(2004年起)與香港大學(1990年起)的學位論文已收錄41所學校書目及全文書目203,000多筆全文128,300多筆全文授權率63.18%是台灣全文率最高的學位論文資料庫

收錄年代至2004年起每年新增約25,000篇全文


 (3) 華世界美術資料庫(ART) 點我連線=>http://www.airitiart.com

包含兩岸及中西方美術圖像資料庫,分為臺灣美術、大陸美術、西洋美術、兒童美術四大主題;收錄647位藝術大師,65,782幅以上作品,部份附1,024像素大圖欣賞,資料量媲美660本以上的大畫冊。

※ 如要在校外使用上述資料庫,必須先在學校IP範圍內加入會員,註冊你的Email及密碼。(這樣才能線上全文試閱哦!,校內使用不限)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