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緣起

開啟一段新故事:

    每一天的早晨,平凡的高中生,背著沉重的負擔前進到學校,坐在冰冷的椅子上,讀著沉重的課業,下課後,還要匆匆茫茫搭乘沙丁魚的公車,前往死寂的補習班繼續下一份工作。如此,日復一日,學生的工作就是這麼平凡,這麼封閉。

 

希望重拾價值:

    然而,在這樣封閉的社會中,許多人抱持著懷疑的眼神問:「高中生的生活只要考好試、拿高分,就可以有很大的成就與光榮,何必在這麼忙碌的高中三年生活中注入這股冒險的投資呢?」這個問題,反映了我們正面臨「衝擊社會價值的危機」,也許他們的懷疑是對的,我們沒有必要以冒險的角度來執行我們不可知的企劃,但卻是另一種信念,激發出我們「突破的動力與信心」,那就是「希望」。

 

從初衷找尋到出口:

    有了初衷,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人生也有新契機。我們在這整個企劃的起始點,我們訂定了「標的」,讓我們的企劃,有一個充滿希望的方向,也讓我們的出口,能閃耀出耀眼的光芒。

(下載緣起全文)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