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播苗-藝術創意學 / 領域合作議題

本團隊以「多元創意」為創新課程的主軸,並與教育部重要教育政策等相關議題做結合,積極開發出深具創意的教學課程配合教育部四年教育施政主軸中「創意台灣-全球佈局」的議題,本方案的第三階段,則是95學年度領域合作期的「數位藝術年」,以藝術為發展主體,結合資訊、語文等領域,以作為創意課程的相互結合,除了在教學課程中多增加數位藝術的議題之外,並共同討論指導學生參加跨學科之整合型的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以「放眼世界.璀燦港都-三多商圈」為主題,從題目擬定、架構組織、分組討論、採訪撰寫、美感設計等逐一與學生討論修正,並協助製作,以發展跨領域的藝術新契機。此項成果如下:

1.    在藝術教學課程中,積極發展數位藝術年的特色,教學課程中融入資訊教學,進行校園創意藝術攝影的課程,指導學生將創意攝影的作品運用數位軟體加以編輯組合,讓學生的美術課程更具科技資訊化。

2.    在資訊教學課程中,著重在學生所需使用的數位軟體教學中,並將學生經由系統化的的分組,做有步驟性的專題研討,使學生從中學習架構組織、分組討論、採訪撰寫等要項的教學要點。

3.    在語文領域中,配合本方案的教學主軸,指導學生閱讀國外的報章資料,以提升學生的外語能力,必積極協助學生做專題翻譯,將跨領域的專題推向國際舞台,增加學生學習視野。

4.在統整中,以藝術為發展主體,結合資訊、語文等領域,指導學生參加跨學科之整合型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榮獲高中職組地方觀光資源類國際金獎及地方企業組織類全國銅獎,成績優異。

2007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榮獲高中職組地方觀光資源類國際金獎」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作品01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作品02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作品03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作品04

 

 

 

第八屆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榮獲高中組地方企業組織類全國銅獎」

  

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作品01

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作品02

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作品03

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作品04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