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案核心精神如下:創意八式(巴士):喻學生為乘客、教師為司機、校園為巴士,護送學生從入學到畢業之使命。

(一)團隊合作,多元創意:「看見藝術-創意鳳中」這團隊整合了藝術、資訊、外語專長的教師,運用專長相互支援的原則及團隊合作討論的方式,讓教師間的團隊合作能發揮最大效能,以發展出多元的創意。

(二)參與研討,積極交流:教師團隊積極參加研討會,並透過實務教學來加以研發創意課程,及在相關研討會中發表教學研究成果,相互交流與分享,以精進教學技巧。

(三)參加競賽,豐碩成果:運用課餘及假期時間,積極指導學生美展作品,參加校外競賽,爭取全省、全國、國際競賽之佳績,使學生能將所學的專業技能付諸於實際的作品中,加以造就學生成就感。

(四)境教創意,美化環境:著重環境藝術氛圍的塑造,並開發創意課程,使學生的作品得以巧妙的與學校環境做結合,讓孩子們的學習環境充滿藝術的分子,更讓學生的參與而使學校環境更有人的味道。

(五)領域合作,發展契機:將以藝術為發展主體,將發展的契機涉及資訊領域、語文領域等,以作為創意課程的相互結合,並共同討論研究及指導學生參加跨學科之整合型的學校網界博覽會競賽,發展跨領域的藝術新契機。

(六)積極輔導,升學兼顧:配合學生的學習狀況,積極協助輔導學生製作學習檔案,使學生參加大學推薦甄試時得以順利考取,以使家長安心、學生歡心、學校放心。

(七)行政教學,相互支援:在學校機關中,行政與教學必須相互配合,適時將教學上的需求向行政單位反映及尋求支援,讓整體運作得以順利完成,以達團隊合作的最大效能。

(八)媒體宣傳,感染社鄰:適時配合報章媒體將學校所完成的創新變革加以宣傳報導,讓藝術氛圍的改變讓社會人民、社區鄰里及各級學校單位得到相關訊息,讓環境藝術的「創意境教」和「藝術活力」等議題藉以宣導,提高教學成果的推廣性。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