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文

坐落於台灣高雄的三多商圈,是現今高雄功能性最完善的貿易商鎮。商圈型式的建立是基於商家以及企業共同產生的「聚集經濟效應」,加上政府擴展商圈規模及設計多元化的公共設施,進而形成今日的「三多商圈」。

三多商圈自過去的一元經濟模式,僅有少數的商家經營,變成今日的多元商圈的模式。現今多元化的三多商圈,於近幾年特別針對文化、環境、交通以及商業活動方面去做完善的考量與設計,並同時為三多商圈造就便利化的環境,塑造國際化的形象,營造多樣化的生活。處於高雄都市轉型的時代,三多商圈同時也成為高雄都市轉型的指標之一,政府與民間近年積極在多項的公共建設上多加合作經營。最成功的案例在於港區規劃,由政府領軍同時帶領民間共同在新光碼頭、新光園道等週遭環境多加以設計規劃,除了帶動三多商圈在海洋港口形象上的發展外,並同時提升高雄在海洋城市之形象。

便利化的商圈、國際化的商圈、多樣化的商圈引領著高雄前進,引領高雄成為國際化的美麗城市、海洋首都。

(下載本文全文)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