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緣起-藝術心團隊 / 卓越教學方案 / 方案發展的動機目的

國立鳳山高中創校至今已有65年之歷史,雖談不上歷史悠久,卻也經歷了許多學制上的變革,由民國廿八年創校時的初名為「鳳山園藝專修學校」開始經歷「鳳山女子農業學校」、「鳳山初級中學」、「臺灣省立鳳山中學」及八十九年二月一日正式正名為「國立鳳山高級中學,共經歷了五種學制的變革。而校舍大樓的興建也因學制的不同而有著各自迥異的面貌,更因在建造規劃上缺乏視覺美感的考量,而使的鳳中的孩子的學習環境缺少視覺文化的學習氛圍。

    然而,隨著社會的進步、生活水準的提升及環境藝術的視覺氛圍等觀念的備受重視,環境重建及視覺藝術的浪潮已逐漸在公共藝術的建設中崛起。然而,本校並無設立美術科班,對於美術教育而言,僅是那一星期的二節課,對於學生的感化是相當微弱的。因此,對於學校藝術教育而言,更需走出課堂、突破傳統的教學模式,使孩子們能更加體會生活藝術的意含 。

    因此,為了因應此意念的改變,本團隊經過不斷的摸索與討論之後,決定以「創意境教」「藝術活力」作為教學主軸,讓學生能有更具創意及挑戰性的藝術活動,讓校園環境能更具有藝術的氛圍,更使學生在校園的環境中體察學生們創作的用心,促使心靈得到滋養,且激發人人珍惜及愛護環境的意念,進而提升藝術教育的素養。

跳至網頁頂部